塑料托盘,是仓储物流业的基础工具,也是工厂制造业的必备“神器”,所以市场需求量巨大,因而如何提高生产效率迫在眉睫。

海迈克自动化给出的答案就是“智能制造”,我们有3个理由可以相信这个 答案:

  1. 传统人力操作,费时、费力、还费钱!
    塑料托盘的生产涉及注塑、取件、剪浇口、装配脚垫等工序。在传统的人力操作中,人力翻转托盘时有砸伤的风险;手工剪刀剪除浇口速度较慢,而且长时间操作很难维持剪除效果和速度的一致性;使用榔头敲打来装配脚垫时,工人体力消耗较大,很难长时间配合塑机持续工作。如果工厂突然接到数量巨大的生产订单时,就不得不临时<增加雇佣人数,这无疑增加了工厂的生产成本。
  2. 自动化模拟人工工艺流程,彻底解放双手
    海迈克自动化的技术人员根据生产现场的情况,将各个工序进行拆分:机械手负责取件,六轴机器人负责剪浇口、装配脚垫,辅以脚垫上料台、托盘翻转台、下料滑台,最终构成起托盘智能制造的生产单元。在工厂的传送带总线旁可以布置多个这样的生产单元。而工人只需看管总线的产品码垛情况即可,大大降低了劳动强度。
  3. 智能制造助力提高企业竞争力
    目前该套设备已被多家客户购买,我们以上海力卡塑料托盘制造有限公司为例,自从应用智能制造设备后,使用两至三年,便可抵消改造成本,而且该客户还反馈了两提一降的变化:

    • 提升了产品形象:浇口剪切处表面平整,脚垫装配美观且一致性很高;
    • 提升了生产效率:生产周期最多可以缩短至原先的一半;
    • 降低了劳务成本:相同产量前提下,操作工人数量可以减少三分之二。

在这“两提一降”的帮助下,生产厂家可以依靠较低的人力成本,灵活变换生产节奏。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,拥有了短时间吃下大订单的实力。通过提高订单的生产弹性,大大增强了企业的市场竞争力。

《案例分解》
1、XTD牛头机取产品
2、机器人转移至工作平台
3、机器人嵌入防滑垫
4、机器人修剪料头
5、翻转平台,反面嵌入防滑垫及修剪料
6、转移回输送线,进入下一工序